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营造安全有序安静考试环境

我县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9:1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娄伟杰通讯员周国亮)高考期间,我县公安机关每天出动上百名警力,切实维护良好的考试秩序,创造有序安静的考试环境,全力为2018年度我县高考保驾护航。

  据了解,为确保让每一位考生都能在安全的环境中参加人生重要考试,从5月下旬开始,全县公安机关就根据上级公安机关和县委、县政府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辖区实际,细化工作方案,严密各项安全保卫工作措施,最大限度屯警考点,深入细致、扎实有效地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对考生家长的服务工作,努力为广大考生创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考前,各考点属地公安机关还会同招生办等部门、考点学校对全县各考点进行了一次地毯式的安全检查,确保防火、防事故方面的工作严格落实。针对部分考点周边居民多、沿街小商店多等情况,属地公安部门逐一上门,开展提醒工作,要求沿街店主及群众在考试期间不放大音量喇叭、不燃放烟花爆竹。交警部门主要领导带队于考前摸清考点周边道路停车、信号灯及在建工程情况,合理规划停车资源,科学设置信号灯配时,开展专项交通违法行为整治。

  考试期间,考点属地公安机关强化现场执勤,加大警力投入,注重协调配合。交警部门在考前组织开展了针对考点周边的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此外,和往年一样,考试期间,还安排充足警力加强考点及周边交通秩序管理,开辟考点临时停车泊位,设立服务点,落实车辆等装备为考生提供应急服务。

  截止6月8日下午考试结束,全县各考点治安、交通秩序井然,没有发生一起影响高考安全顺利进行的刑事、治安案件和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