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首次成功使用“心梗急救一包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9:1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日前,80多岁的施大爷因反复头晕2小时,心跳慢、血压低,伴有出汗症状,被家人送至县第一医院急诊,经心电图检查,确诊为心梗。医院立即给患者服下“心梗急救一包药”,缓解症状,为患者争取了进一步治疗的时间。这也是“心梗急救一包药”在我县的首次成功使用。

  今年年初,“心拯救”暨急性心肌梗死急救一包药公益捐赠项目正式与县第一医院签约。该项目于2015年4月25日在第十八届全国介入心脏病学论坛上正式启动。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根据医院规模、技术实力及社会形象等资源选择项目合作医院,根据合作医院急性心梗患者接诊量及救治需求,免费赠送“心梗急救一包药”(替格瑞洛180mg+阿司匹林300mg+瑞舒伐他汀钙片20mg),由“患者等药”变成“药等患者”,使患者在急性心梗发作时能够得到及时、免费的药物治疗,从而在更短时间内得到救治。目前在县第一医院急诊室和所有县内急救车上均摆放有“心梗急救一包药”药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