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越溪100名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9: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章亚丽)近日,县人民法院开展了“庭审开放日”活动,邀请越溪中学100名初一学生现场旁听庭审,让他们感受和了解法院审判环境,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

  在庭审之前,法官结合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伤害、寻衅滋事、盗窃等类型案件,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讲解了盗窃案例和校园安全问题,教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随后,学生们旁听了一起盗窃案件的审理。大家认真聆听庭审的每一个环节,领略了审判长的威严与公正,感受了公诉人的专业与严谨,看到了书记员的认真与细致,同时也见证了被告人在法律面前认罪悔罪的过程,此次活动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了法律的威严和公正,大家承诺,要从自身做起,规范行为,知法、守法、护法、用法,做一个守法小公民。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