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市民:建成道路无隔离带和路灯? 部门:已加快协调并将适时安装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9:00

  记者胡琦

  新建道路的配套设施,关乎着市民的出行体验与通行安全,近期,有市民向百姓事马上办平台反映,兴海中路人民大道至外环路段铺完沥青已经一个多月了,就没见安装中央隔离栏和路灯,当地横穿马路的行人比较多,安全隐患较大,希望能及早安装相关设施。

  记者昨日前往兴海中路,发现道路经过改造后,确实宽敞了不少,往来车辆也较多,单向三车道的通行让车流也较为顺畅。在浇筑好沥青的路面上,已经划好了中间双黄线和道路标志白线。但由于道路两侧都是居民区,不时可以看到行人横穿马路的现象,车辆如避让不及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记者也在晚上行车途经兴海中路,由于兴海南路还在封道施工,从人民大道东段与兴海路交叉口开始,到星海中学东侧一带,都因没有路灯,加上道路变宽,在视觉上对行车标志线仍需要下意识辨别,尤其是对道路两侧横穿的行人,更需及时留意,存在一定的危险性。

  记者就此向建设主管单位县住建局进行了解,据介绍,兴海南路(福泉路—沿海南线)为PPP项目,由社会投资。工程南起福泉路,北至沿海南线,全长3.5千米。改造提升后主车道由原双向四车道扩增为双向六车道,标准横断面宽度为70米,路面进行“白改黑”。自去年6月动工建设以来,工程已完成人民大道至沿海南线段的沥青铺设,实现该路段全面恢复通行,人民大道至跃龙山大桥段正封闭西半幅进行施工。中央隔离带目前正由中标的业主单位进行采购,之后会有一段时间的制作工期,预计6月底将在路面上安装完毕。记者随后也联系了道路路灯施工单位县路灯所,据相关负责人介绍,由于兴海南路电缆线铺设需要整段道路一并铺设,单独铺设人民大道至沿海南线段并不可行,所以要等到人民大道至跃龙山大桥段施工完成后才能实现该路段电缆线完成铺设,并安装路灯照明。对于由于施工带来的出行不便,县住建局表示将积极督促业主单位加快施工进度,按时安装道路配套设施,也将协调各管线单位密切配合施工进度。同时,也希望市民出行能自觉按照道路标志线通行,共同营造良好出行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