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桥头胡“厕所革命”提升村民幸福感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09:59:2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童亚男)“原来很担心新建公厕管理不好会导致卫生死角,但现在看来我们的担心多余了。”村民丁婷婷说。桥头胡丁家村公厕建成后,不仅解决了新老村民的如厕需求,更重要的是公厕不仅建得好,管得也好,极大提升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近年来,桥头胡街道大力提升公厕质量,桥头胡村、双林村、叶兴村等努力改造提升原有公厕,丁家等村开始新建公厕,提升了街道各村人居环境。目前,街道工作人员已对18个行政村的公厕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为56个农村公厕建立了档案,实行“一厕一档”精细化管理,为后续落实农村公厕“一表一案”打牢了基础、创造了条件。对需要新增或翻建的公厕,街道严格落实《浙江省农村公厕建设改革和管理服务规范》,充分考虑各村环境、使用需求、村民习惯等因素,按照“提升旧厕、管理新厕、建管协调”的原则,科学制定建设、改造计划。

  在严格执行有关标准的基础上,街道进一步突出农村公厕的功能化、人性化,以丁家公厕为试点,积极打造功能性厕所,不断提高农村公厕的实用性、适用性,做到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同时,街道按照各村实际情况,今年将改造提升公厕21座,并以定期督查的方式,确保各村按时保质完成建设、改造任务,让村民们用上干净卫生的公厕,提升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