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林坚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顾朝曦来我县蹲点调研基层民政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1日 10:51:5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赵燕周韵健) 6月7日、8日,民政部副部长顾朝曦率队深入我县各地,蹲点调研基层民政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市委常委、副市长刘长春,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巡视员俞志壮,省民政厅副厅长江宇,县领导杨勇、林坚、范建军参加实地考察或座谈交流。

  顾朝曦一行先后考察了县规划展览馆、县基层治理展厅、跃龙街道车河社区、力洋镇便民服务中心、力洋镇海头村、胡陈乡梅山村、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县老年公寓、桥头胡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西店镇敬老院等。每到一处,他都与相关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我县基层治理、社会保障、养老服务等工作的方方面面。他在调研时说,“36条”是农村社区治理的一大创新,是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希望宁海继续探索实践,让更多群众参与到社会治理中来,凝聚基层治理的强大“正能量”。他还要求我县要引导好、管理好社会组织,使其在经济社会建设中发挥更积极的作用。要加快养老设施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在座谈中,省、市相关领导分别汇报了浙江、宁波的民政工作情况。县委书记杨勇从宁海拥有拥山抱海的区位禀赋、包容四海的人文底蕴、抢滩蓝海的改革魄力、领跑沿海的发展追求等四个方面简要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同时,他表示,宁海坚持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根本目的,相继实施“八大优享”“五个身边”工程,不断加大民生支出,并在实践中探索实践了一系列民政工作亮点,概括为“民九条”。即全国首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全国首创县乡两级实事工程人大代表票决制、全省率先系统化推进城市社区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全省率先实行不称职农村干部“停职教育”和村民代表退出机制、全省率先探索生老病死民生关键事“一次也不跑”、全市率先推行“五议决策法”、创新实施村级事务人员整合、连续五年推进移风易俗倡新风活动、创成中国老年宜居宜游城市。随后,副县长范建军从完善救助体系、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加快养老基础设施建设、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进基层民政效能建设等方面详细汇报了我县民政工作。

  顾朝曦认真听取、记录,不时与大家交流探讨,向乡镇、村社干部询问相关创新工作落实情况,听取改进民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介绍了党的十九大以后民政部的职能变化。他表示,这里是改革开放的前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民政工作更是走在全国前列,积累了很多创新的举措、超前的做法、独创的理念,让我们汲取了丰富的基层经验。顾朝曦指出,民为邦本、本固邦宁。我们要充分认识做好民政工作的重要性,加快脚步、走在前列,以更高的要求、更远的目光、更扎实的举措,进一步做好基层民政工作,并加强总结、提炼,为全国提供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改进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加强人文关怀、实现精神富有,打造绿色、生态、和谐、包容的城市,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