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穿越时空,我遇到了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16:03:00

  实验小学六(8)班童忆

  每当我犯下一些很“low”的错误时,妈妈总是惋惜地瞪着我,随即引经据典:“自古英雄出少年,甘罗12岁为相,骆宾王7岁便能作诗,司马光……”在妈妈恨铁不成钢的眼神中,我原本挺拔的身子便矮了下去。

  这些古代的神童们真有这般优秀吗?这些异于常人的天赋是与生俱来的吗?当这些问题就像麻线一样在脑海里纠缠在一起时,便有了想亲历现场的念头。

  于是,“嗖”的一下,来了一场想穿越就穿越的旅行。我穿越到了宋朝,来到了有着“小神童”美称的司马光身边。此刻,他正抱着一本《春秋左氏传》,在树下摇头晃脑地吟诵着,丝毫不受假山旁追逐嬉闹的小伙伴们的影响。我心中暗暗赞叹。

  突然,只听得“扑通”一声,伴随着一声连一声的呼喊:“救命啊……救命!”循声望去,原来有个小孩掉进了水缸里,正拼命地挣扎着。我瞥了一眼司马光,简直是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那副气定神闲的模样,让我心生钦佩。

  缸里的水很深,孩子已经沉了下去。我的心不由得提到嗓子眼。再瞥一眼司马光,只见他直愣愣地望着在缸里扑腾的小孩,眼里满是惶恐,嘴唇嚅动,却发不出声来,而四周一片嘈杂和尖叫的混乱声。他难道不是应该拿起石头把缸砸开,再英勇神武地救出小朋友吗?似乎有些不对劲,司马光仍如木头一般杵在原地。我定睛细细一看,这才发现司马光身子簌簌发抖。原来传说中的“临危不惧”“镇定自若”只是被吓傻了。

  缸中溅起的水花越来越小,原本凄厉的呼救声仅剩几声模糊不清的呜咽声。再不出手,就要出人命了,我急促地喊了起来:“司马光!司马光!”

  这下,呆如木鸡的他总算有了点反应,收回呆滞的目光,脸上现出惊疑之色,环顾了一下四周,想必是寻找声音的来源。可仍不见他迈开步子去救人,我不免有些恼怒,恨恨地踹了他一脚:“石头,砸缸!”这才见到司马光捂着胸口猛喘了几口气,似是缓过神来,手忙脚乱地抱起一块石头,朝缸砸去。

  “嘭”的一声,那缸被砸破了!缸里的水流出来了,掉进缸里的小朋友得救了!

  哭声,叫声,慌乱的脚步声中,被孩子们找来的大人终于出场了。他们围住了司马光,一遍又一遍地感谢着,赞叹着,而司马光呆呆地摸了摸后脑勺,憨憨地笑着。

  回到现实,妈妈还在絮絮叨叨:“司马光七岁时……”

  我不由得呵呵一笑:我可是给这个故事中添上了最神来的一笔。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馆大变身 服务展新篇
·县检察院完善证据体系夯实案件质量
·大佳何启动“小院士”养成计划
·长街多举措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月活动
·小渔村里响起陌生脚步声
·我县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我县首次成功使用“心梗急救一包药”
·越溪100名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暖心工程暖民心
·泉水社区为职工打造“温馨家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