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穿越时空,我遇到了你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16:03:00

  县青少年活动中心阳光文学社

  城西小学六(3)班叶蓁

  看看字帖中的那些豪放流畅的行书字体,我笔下所写的毛笔字,却一点也提不起精神来,像一只只已入花甲之年的螃蟹,病恹恹地趴在宣纸上,爬不起来。我耷拉着脑袋,看着眼下自己所写的字心烦气躁,恨不得把自己的字碎尸万段。我的脑袋很沉,沉得提不起来,索性闷头睡一觉再写吧!

  “嗯?什么味道?怎么这么怪啊?”我一股脑地翻身起来,不禁叫出了声。此时的我,正坐在柔软的草坪上,揉着朦胧的双眼,隐隐约约地看去,是一个很大的水塘,“呀,这水塘污染怎么这么严重?整个水塘都是黑色了!”可是,有些奇怪的是,这黑色的水没有浓烈的腐臭之味,却又一股淡淡的墨香飘来——莫不是——墨池?

  我怀着好奇心,凑近水池一看,果真是洗墨后的水池,我便大声咋呼着嚷开了:“是谁这么大胆,在公共的水塘里洗毛笔,把好好的水池给染黑了!信不信我投诉你!”

  谁知,话音未落,一个声音传来:“何人擅闯我家院子?”我吓了一跳,一屁股坐在草坪上,我连忙往后退,吞吞吐吐地回答:“你,你……你是谁,穿得一身古怪,真把你当李白?”我吓出了一身冷汗,半天回不过神来。

  只见,他一挥长袖扭头就走,我急忙跟了上去,他走进一间古色古香的房间里,里面墙上全都是裱好了的书画作品,落款上纷纷写着:“戌年王羲之書……”我一愣,看着他说:“莫非,您,您就是前辈王羲之?”我惊讶地看着他,他依旧不慌不忙书写着:“小姑娘,你知道我?”我努力控制自己的兴奋,跑向他的旁边,细看他所写的成千上万的字,我恍然大悟,指着字问:“这就是兰亭集序?”他听了,撸起袖子,摸了一把胡子,抬起头来微微一笑:“你为何知吾有此序?”我赶快回答:“我呀,就在模仿你写的字呢!”他又一摸胡子,提起笔来继续写,他的笔势委婉含蓄,遒美健秀,不过一会儿,便洋洋洒洒写下一大片,可丝毫不见他有半点疲倦之意,而我看着都累了。

  我在一旁坐下,不经意间,又望见那一水塘,自言自语:“这水塘要几天才能染成这样啊……”王羲之起身,领我到水塘边洗笔,说道:“这水塘呀,可是被我洗了好久了,汝若持之以恒,必定有一天也会有如此黑的水塘……”

  我微笑着,使劲点了点头,猛然间,头撞在了桌子上,我醒了,这才知道在做梦,手指上也有墨迹。我幡然醒悟,是啊,做事情一定得有始有终,持之以恒,方能有所成就。想到这里,我开始拿起毛笔认认真真地书写起“持之以恒”这四个大字……

  (指导老师:林华烨)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馆大变身 服务展新篇
·县检察院完善证据体系夯实案件质量
·大佳何启动“小院士”养成计划
·长街多举措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月活动
·小渔村里响起陌生脚步声
·我县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我县首次成功使用“心梗急救一包药”
·越溪100名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暖心工程暖民心
·泉水社区为职工打造“温馨家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