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蜕变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16:04:00

  城东小学六(6)班尤琦

  天阴沉沉地压下来,树木都不得不弯下身躯,一切都是那么忧郁,让人透不过气来,这似乎是暴风雨的前兆。

  我昏昏沉沉地从书包中抽出作业,尽力去遮盖那张纸,渴望它能够永远沉入海底,再也不要浮出来。空气慢慢凝结着,快些再快些!我恨不得赶快跳过这一刻,似梦非梦。

  突然一阵尖锐的声音穿透我的耳膜,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你是在做梦吗?”一个鲜红的数字正在狰狞地朝我坏笑,我低着头,一声不吭,丝毫不敢直视她的双眼,只能闻到一阵火药味在空气中弥漫。

  “……我……”我有些语无伦次,半晌也不见一个字从嘴里吐出来。我等待着斥责与疼痛的到来,但是并没有什么,我听到她的脚步声,紧接着是房门上锁的声音,我心中满是惊讶,莫名其妙,几滴泪水被挤出了眼眶,双眼朦胧了,一股暖流涌上心头,一整个下午她都没再出来过……

  深夜,我听到隔壁传来一阵碎如玻璃的哭声,我彻底醒了,睡意早已统统消去。我似乎明白了什么,月光是那般皎洁,如同冰霜,干净清爽,绵绵的,甜蜜的,一种黏糊糊的东西粘在我的心头,挥之不去,荡漾着,潇潇。寒风吹来,心中却是一团熊熊的火焰,燃烧着,温暖无比,我很想说些什么,但却又表达不出来,这股感觉中却又夹杂着一丝痛苦。

  “我怎么能这样伤了母亲的心?”我暗暗发誓以后再也不能考差了,也不能这样瞒着她。

  一次次叛逆都是刻骨铭心的,正是在这重重磨练后,一次次蜕变之后,人们才能懂得如何去制约自己,但愿这一刻能够永恒……

  (指导老师:杨世扬)

  【宁海家长帮】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馆大变身 服务展新篇
·县检察院完善证据体系夯实案件质量
·大佳何启动“小院士”养成计划
·长街多举措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月活动
·小渔村里响起陌生脚步声
·我县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我县首次成功使用“心梗急救一包药”
·越溪100名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暖心工程暖民心
·泉水社区为职工打造“温馨家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