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沉醉在雨的世界里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08日 16:06:00

  城东小学六(6)班王澜颖

  雨天,总让人睡意朦胧。

  拉开窗帘,雨映着灰白的天空,惺忪的双眼被屋檐下的点点萤光吸引。

  细细的雨,如丝绸落入凡间,遍地开起了晶莹剔透的白莲花。

  听雨,如花前月下佳人的私语,似碗瓢碰撞的“叮叮当”,像纤纤玉手拨动琴弦的清脆声,或轻或重,都被耳朵贪婪地享受着。树枝间传来鸟儿清灵、细小的啼啭。

  雨忽地大了。密密匝匝的雨织成了半透明的白帘子,雨声骤然急促。如千万匹马蹄踏过,似激昂的鼓声,振奋人心。

  一个人听雨,竟也效仿古人有了感叹。垂老志士的赤胆忠心:“夜阑卧听风吹雨,铁马冰河入梦来”;身处草堂喜雨滋润万物:“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相思情人的萦怀:“梧桐树,三更雨,不道离情正苦”……雨是人们寄托心声的使者。

  雨总让人脆弱。在贪婪好雨时,也没有理由被它俘获,肆意渲染。缠绵又悠扬的乐韵,激起满怀愁绪,如触摸河底却无法找到想要的东西般怅惘,清冽的水,冲刷思绪,不经意间颤了个激灵。

  一时间彷徨,无措,雨也戛然而止。

  听雨,听灵魂的独白,听真情的奔泻,听年华的淙淙流淌。似乎在这缥缈轻灵的雨中,心灵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续。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展馆大变身 服务展新篇
·县检察院完善证据体系夯实案件质量
·大佳何启动“小院士”养成计划
·长街多举措开展应急知识宣传月活动
·小渔村里响起陌生脚步声
·我县警方全力护航高考
·我县首次成功使用“心梗急救一包药”
·越溪100名学生零距离接受法制教育
·暖心工程暖民心
·泉水社区为职工打造“温馨家园”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