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领导调研档案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08:3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林坚调研全县档案工作。副县长范建军、县政协副主席童青燕参加。

  林坚一行来到新落成的县档案馆,先后参观数字档案体验馆、查档大厅、珍贵档案展厅(特藏室)等馆内场馆进行调研,并参观了“翰墨乡情”宁海县优秀书画作品展。林坚等边走边听取县档案局负责人对于新馆建设、展厅安排和全县档案服务等介绍。

  在座谈会上,林坚向全县档案工作者表示由衷感谢,感谢大家为宁海档案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强调,做好档案工作需要思想上充分认识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没有档案工作支撑,没有文献资料做保证,许多工作无法开展。反之,完善的档案保存,可以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学参考、数据支持,正向推动工作开展。要持续做好档案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按照档案管理的要求,做好加强人才保障、基础设施建设。林坚要求,站在新起点,全县档案工作要有新气象、新面貌。要继续做好传统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保管工作,为公众提供查询服务。面对新形势,要做好信息化、数字化等档案数据现代化工作,开展好、宣传好“宁海记忆”工程。县档案局作为职能部门,要指导各地各部门做好档案管理工作,并做好考核,共同努力推动全县档案事业实现新发展。

  据了解,总投资超过1亿元、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的县档案馆新馆于2017年建成,今年4月起开放查询服务,展厅于昨日起对全社会开放。新馆档案库房6000余平方米,另有服务大厅、档案阅览中心、数字档案体验馆、档案整理编目室、修复室等。今年6月9日是第11个国际档案日,活动主题是“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档案工作的良好氛围,我县安排开展全县“最美档案人”评选活动,“档案推进月”和村级档案工作“回头看”活动,举办“翰墨乡情”宁海县优秀书画作品展等。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