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国非遗保护工作先进名单出炉

我县黄才良榜上有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08:38:1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卓佳洋通讯员邵颖玢)记者从县文广新局获悉,6月7日至8日,在天津举行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座谈会和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座谈活动上,我县国家级非遗项目泥金彩漆的代表性传承人、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馆长黄才良获评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

  据悉,此次大会是对近年来中国非遗传承人群研修研习、非遗调查记录、非遗分类保护政策等工作的总结。黄才良被文化部评为全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先进个人,不仅是他个人的荣誉,也是我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在全国领先的证明。

  黄才良是高级工艺美术师,擅长泥金彩漆制作和清刀木雕技艺,是国家级非遗项目泥金彩漆的代表性传承人,曾荣获中国木雕艺术家、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浙江工匠等称号。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我县加大非遗的保护开发力度,注重活态传承。宁海东方艺术博物馆主要展示历代造像和泥金彩漆、清刀木雕两项非遗项目的作品,宁波东方艺术品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非遗项目泥金彩漆技艺和省级非遗项目清刀木雕技艺的传承基地,接过了传统技艺保护和发展的接力棒,逐渐迈上了产业化发展的新路子,泥金彩漆、清刀木雕等工艺品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国,让非遗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