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进一步维护海洋生态环境

我县集中整治海上非法养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08:57:13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吴立高)日前,强蛟镇联合县海洋渔业局、港航处、海事处等部门,全面启动非法养殖专项整治执法行动,对象山港宁海县域内非法养殖进行清理整顿。

  近年来,象山港(宁海湾)海域陆续出现违规圈海占用等违法行为,海上养殖趋于饱和,养殖密度过大,不仅影响海洋生态环境和水产养殖业自身的可持续发展,更影响航道通畅,海上通航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为此,今年3月份以来,强蛟镇在县非法养殖清理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通过张贴清理通告、约谈非法养殖户、走访入户分发通告等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动员,引导养殖户自行整改及拆除养殖设施。对接到《责令改正通知书》,逾期仍然拒不自行清理的,进行了强制拆除清理。

  去年以来,强蛟镇会同海洋、港航、市场监管等部门就象山港(宁海湾)联合执法形成一致意见,各单位密切配合、上下联动,完善机制、常态运行,开展象山港海洋与渔业统一执法工作。此次海洋非法养殖清理整顿工作实行“条块结合、属地负责、综合整治、全力推进”机制,形成一盘棋的海上联合监管格局,实现全方位监控,对新出现的违法用海行为,做到“立查立改、立见立行”,进一步规范海洋养殖秩序,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和水产养殖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