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裘东耀在我县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时强调

加强防范 科学统筹 协调联动 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保供水攻坚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2日 09:02: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我县检查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时强调,梅雨期临近,天气复杂多变,各级政府及部门要牢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绷紧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这根弦,加强防范、科学统筹、协调联动,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保供水攻坚战,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活生产秩序。副市长卞吉安,市政府秘书长张良才,县领导杨勇、沈纾丹参加。

  今年以来,我县平均降雨量偏少、水库蓄水量偏少。裘东耀非常关心群众用水保障,他来到白溪水库察看库容情况,要求推进科学调度、分质供水,提高生活生产供水保障水平,确保群众用水安全。裘东耀还督察了五大溪流治理工程白溪岔路2标段项目的进展情况,要求在水利工程建设中坚持防洪排涝、生态修复、治水剿劣“三统一”,不断提高防灾抗灾减灾能力,提升可持续发展水平。

  裘东耀听取了我县防汛防台抗旱工作汇报。据悉,今年以来,我县未雨绸缪、及早行动,充分做好各项准备,周密部署三防工作、坚决落实各级责任,通过全面推行防汛APP、修订预案方案、实战演练、技术监测等多种途径,不断完善科学调度体系、提高抢险避险能力。目前,我县已组织近500人次检查各类工程1020处,排查各类隐患54个;通过治理,地质灾害隐患点由原来的48处减少为39处,近期计划再完成9处治理工作;全县防汛物资仓库储备了总价值达1560万元的各类防汛物资,409支4633人的应急抢险队伍也随时待命,积极备战。同时,我县强化科学调度、科学监测,通过启用备用水源、疏通供水渠道、加强节约用水等举措做好抗旱应急工作,确保城乡供水和生态安全。

  裘东耀对前期备汛工作和抗旱应对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当前“三防”工作正处在抗干旱的紧要关头,要把保供水放在第一位,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快速高效、措施上扎实有力、责任上落地落实。要加强科学防灾,抓好灾害监测预警,适时出台人工干预减灾措施,切实提高防汛抗旱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最坏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力求最好结果,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生活生产用水。要加强统筹、从长计议,按照全市“一盘棋”思路,完善水库群联网联调,推进滞洪区、海绵城市和智慧水利建设,从根本上解决城市水安全问题。

  裘东耀强调,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不能有半点麻痹,来不得丝毫松懈,要坚持防字当头,扎实高效落实应对措施。要增强危机意识和底线思维,准确研判形势,注重统筹兼顾,牢牢把握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主动权。要克服侥幸心理,做好应对“旱涝急转”的充分准备,完善防汛预案,加强隐患排查,备足应急抢险力量,尽最大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