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宁海“亲人身后事零跑” 全市推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08:27: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严亚平通讯员潘海英)昨日,市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下发文件,文件在宁海“亲人身后事办理零跑”实践基础上制定,要求全市推广实施。该改革做法已获省委书记车俊,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郑栅洁等批示肯定,被新华社等10余家媒体报道。

  2017年2月,我县秉持民生“关键小事”体现大作风的理念,以干群反映强烈的死者家属后续事项办理难烦杂为突破口,深入推进多部门、多环节事项“一件事”办理的改革。改革前,群众要到村(居)委会、卫生院、乡镇(街道)、派出所、人社局等至少跑5次。对此,我县全省首创法治化、标准化和信息化改革模式,以“法外无权”的理念全面清理前置,重塑流程和各涉事办理标准件。改革后,群众只需拨打“12345”政务热线,防保医生即上门开具死亡证明,其他事项由相关部门在“政务钉钉”上办结,化部门分头依次办理为同时即时办理。群众办理死亡证明、殡葬火化、户籍注销、津贴停发等事项实现“零跑”,截至2018年6月11日,已办结1532起。

  目前,我县已将该改革模式全面应用于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民生事项、商事服务、企业补助等领域,为省市乃至全国探索出多部门多环节“一件事”办理的基层模式。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