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善举汇聚大爱心

前童镇推进慈善工作全覆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08:27:0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通讯员胡葵娜) “今天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我们捐1万元。”在前童镇上溪村,村民葛晨栋将现金放进慈善捐款箱内;在双桥村,童钱强小朋友也捐出自己的零花钱,希望那些困难的哥哥姐姐可以和他一样有学上……近日,前童镇17个行政村全面铺开慈善工作站创建工作,通过农村自募自助,惠及困难群众。

  据悉,前童镇自2011年创建首个村级慈善工作站以来,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村级工作站共募得慈善基金604956.2元,帮扶困难群众759人。同时与前童幼儿园共同成立“小匠人”护苗基金,目前已帮扶困难儿童20多人。今年,该镇将全面创建慈善工作站,实现人人都能行善举,村村都能自帮扶。目前,慈善基金的募集主要通过党员、干部、在外乡贤、企业主和全体村民的“慈善一日捐”等渠道募集。募得的基金主要用于本村村民,如贫困学生、残疾人、弱势老人等困难群众的救助,也用于和本村村民利益密切的公益事业。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善款将统一汇入县慈善总会专用账户,由慈善总会统一进行资金管理,村级慈善工作站建立村慈善基金台账,落实专人管理。基金的使用,将实行分级审批制度,确保使用过程公开透明。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