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西店镇党建+纵深推进“三改一拆”

1-5月累计完成“三改”和“一拆”各13万余平方米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09:00:38

  记者方景霞通讯员徐红燕

  (六争攻坚·记者在现场)

  西店镇团堧村有一处上千平方米的厂房,如今已是一片平地。说拆就拆,这是该村党员戴其荣为村里“三改一拆”工作作出的带头表率,也是该镇党建+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成果之一。

  西店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改一拆”工作对正在崛起的西店新城至关重要,它是推进城市有机更新、项目快速落地的有效抓手。推进“三改一拆”,最难之处在于群众思想工作。为此,该镇结合全镇党员干部无违建专项整治行动契机,积极打好党建+“三改一拆”组合拳,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向纵深发展。

  早在5月份,西店各行政村结合党组织生活日召开党员大会,全镇2600余名党员签订了党员干部无违建承诺书并开展党员干部违法建筑自查登记。戴其荣是其中一员,他家的“原始部落”饭店转租给他人做了厂房,每年有数万元的租金。该地块位于G228项目征迁范围内,村党支部书记和G228国道征迁工作组干部上门告知征迁工作后,他二话不说,带头签约并主动拆除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

  记者在该镇政府大厅看到了“三改一拆”攻坚专项行动进度表,进度表上各部门和行政村的征迁任务、工作进度和时间节点一目了然,而且都定期公示,在全镇建立了任务倒逼机制,形成你追我赶的拆迁氛围。

  此外,党员除了带头拆,还要联系服务多户农户“三改一拆”工作。记者了解到,为确保“三改一拆”行动持续深入推进,该镇以党员“1+X”为抓手,借助党员公信力高、影响力大的优势,分区分片逐一联系村内违建户,形成强大合力,做好群众拆除前的思想工作,促区域内“三改一拆”建设。今年1-5月,西店镇累计完成14处“三改”场所,面积135091.19平方米,“一拆”面积130278平方米。

  同时,该镇综合执法局采取分组分区模式,对辖区实行全天候巡查管控。实行日常巡查加双联出警,使用无人机巡查,采取地面+空中的立体化巡查模式,力求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压紧压实网格化管理责任,联合村一级网格员,会同镇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做好巡查、管控文章,提高防违拆违效率,确保新增违法建筑在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制止、第一时间拆除。

  该镇综合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将进一步抓好日常巡查,加大辖区新增违建管控力度,保持高压态势,推动责任落实,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