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胡陈乡计生协端午包粽送关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09:00:3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王海峰张露霞) “申请办理生育服务证要携带以下材料……免费孕前优生检查服务内容包括体格检查、咨询指导、病史询问……”胡陈乡车家村村办公楼前,该乡计划生育协会带领会员们正在向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宣讲计生政策、生殖和孕优健康知识。6月11日,胡陈乡计生协组织会员们开展了“浓浓粽香端午情·计生关怀暖人心”包粽子活动。乡计生办全体工作人员、村级计生员和计生协会会员等3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旨在引导群众了解和感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宣传计生知识,体现计生协会多角度、多层次的生育关怀,为创建和谐乡村奠定良好基础。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向育龄妇女和流动人口宣传有关计生和孕优知识,二是现场包粽子并慰问孤寡老人。大家你说我笑,切磋技艺,一双双巧手舞动,卷粽叶、加粽米、包粽子、缠粽线,既分工又合作,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引得围观群众也按捺不住技痒纷纷参与进来,包好的部分粽子被分送给了村里的孤寡老人,让老人们感受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