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赛龙舟、绣香包、赏菖蒲、包粽子……

过一个充满民俗味儿的端午节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3日 10:44:28

  各大公园看荷花

  随着夏日脚步的临近,缑城的气温也是节节拔高,夏日的气息已然弥漫在空气中,也催开了一拨拨夏花。这不,正学公园里的睡莲已悄然盛开,水光潋滟中颇显静婉的姿态。城区里,柔石公园、飞凤山公园等各公园水域内的荷花竞相绽放,睡莲争奇斗艳,其它黄菖蒲、再力花、海寿花、千屈菜等水生植物也不甘寂寞,为市民朋友们送去阵阵花香和丝丝清凉。

正学公园荷花(王晨斐摄)

  莫奈的《睡莲》画作为不少市民熟悉,记者昨天在正学公园的湖内看到,湖里的睡莲已盛开了大半,有粉黄色、白色、粉红色等多种色彩。长在水中的睡莲,花瓣重重叠叠,中间还有一个嫩黄的小莲蓬,非常精致。每天清晨、傍晚,在公园里散步的市民都忍不住拿起手机捕捉荷花、睡莲的曼妙,抑或坐在湖边的凉椅上,静静观赏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姿态、睡莲“纤尘不染洁自安”的纯洁。

  记者了解到,一般来说,睡莲都在4月下旬或5月上旬孕蕾,6月到8月为盛花期。最近的天气,已经让睡莲按捺不住,提前绽放了。不过睡莲在白天开放后,夜间都会闭合,等待第二天日出重开。睡莲比荷花开得早,也比荷花凋谢得晚,花期较长。睡莲对净化水质有着明显作用,从睡莲的不同生长时期来看,盛花期的净化能力最强。荷花和睡莲混合种植可有效提升景观水的净化能力,因此在正学公园园林绿化中将荷花和睡莲混栽。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