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校企联合育英才

我县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应用型人才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4日 08:05:35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昨日下午,在宁海县竹月阁家艺有限公司会议室里,公司主管正在对20名来自彩虹工程(浙江)电子商务学院的大学生进行业务训练和考核。他们将通过在园区两年半的学习务工,最终拿到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毕业即出师。

  近年来,随着电子商务产业的迅猛发展,电子商务专业人才却愈加缺乏。今年4月,宁海电商产业园运营公司与彩虹工程(浙江)电子商务学院达成“产教融合”的办学框架方案,在未来五年,园区企业可以根据需求,提早6个月向学院预订各类电商专业人才,解决电商人才缺乏的问题。同样,学院也可根据企业需求订单式培训学生技能,及时将人才输送到各个企业。

  “这次共有49名学生在园区8家企业实习,既解决企业人才稀缺问题,也帮助学生提前进入社会,提高实操能力,为将来就业创业奠定基础。”宁海电商产业园运营公司总经理潘建敏告诉记者,学院和园区共同承担学生实习务工期间的技能培训,企业对学生技能不满意,也可向学院提出更换。“这样能让学生在压力下产生学习和工作的动力。”学院教务教学负责人表示,产教融合对学生的发展将会有很大帮助。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