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小小香囊 医患情深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4日 08:10:5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林仙绒) “这个香囊的味道真好闻!”“谢谢,你们太有心了!”“看病还有香囊送,真暖心”……昨日上午,大佳何卫生院里人人笑意盈盈,一派祥和景象,原来该院正在举行端午节前送香囊活动。

  端午节佩戴香囊是我国的古老习俗,民间曾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大佳何卫生院为了让群众感受浓浓的端午节日气氛,体验中医药传统文化魅力,用石菖蒲、薄荷、白芷、丁香等8种中草药精心制作具有提神醒脑、防蚊虫等功效的200余个香囊,免费赠送给患者、健康体检的老人、儿童及家属,以表达对他们节日的问候及健康平安的祝福!

  在大佳何卫生院坐诊的县第一医院中医科主任应震红主任医师提醒怀有宝宝的准妈妈们,要知道自己佩戴的香包里中草药的成分,那些活血化瘀及气味特别大的中草药很不适合孕妈,尤其不要在网上盲目购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