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推进“平安边界”建设

“象宁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启动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15日 09:31:4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军杰谷苗)日前,在大佳何镇和象山县西周镇边界区域的山脚下,由宁海、象山两县组成的联检组对“象宁线”1号界桩进行了联检工作,标志着今年“象宁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全面启动。

  “象宁线”全长60.16公里,在胡陈乡、大佳何镇与象山县西周镇、泗洲头镇的交界区域设立了5个界桩。为维护行政区域界线的法定性、严肃性和稳定性,减少边界纠纷的发生,宁海、象山两县于2003年首次启动“象宁线”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

  为确保联检工作顺利实施,宁海、象山两县成立了联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实施方案,确定了“界线明确、界桩无损、地区稳定、社会和谐”的界线管理目标,确保联检工作有计划、有步骤开展。“开展行政区域界线联检工作可以从源头上妥善化解边界矛盾、消除纠纷隐患,实现边界地区长期和谐稳定、长治久安。”县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为推进“平安边界”建设,近年来,我县积极联络11个边界乡镇与毗邻的奉化、象山、新昌、天台、三门等县市区开展“奉宁线”、“宁绍线”、“宁台线”、“象宁线”等边界区域联检工作,维护边界地区和谐稳定长效管理。通过平安边界创建工作不断深化,促进了边界区域的经济发展、和谐交往,打通了一条边界和谐、人缘相亲的新走廊。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