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非医师行医又超范围经营

县卫计部门查处一违规诊所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1日 09:07:1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胡丹娜万家钰)日前,县卫计部门查处了一违规诊所,出具了三份行政处罚决定书,其中还处理了一名非医师行医的坐诊人员。

  原来,前不久,县卫计部门接到群众举报电话,称其在某诊所吃了半个月的中药,却发现肝功能异常,所以怀疑该诊所操作不规范,接诊的“贺医生”没有相关医师资格证,要求查处。

  接报后,执法人员立即对该诊所开展调查,现场检查时发现一执业助理医师王XX在该诊所单独坐诊并开具处方9张(助理医师没有处方权),通过调查询问后,当即对该诊所涉嫌使用未取得处方权的人员开具处方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

  次日,执法人员再对该诊所负责人王某询问调查,得知另有贺某于年初在未取得任何行医资格的情况下在该诊所代班坐诊2月余,开具处方8张,并私自为一位腰痛病人开了3次中药处方,收费人民币825元。后结合对王某和贺某等的调查询问等,遂对该诊所涉嫌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从事医疗卫生技术工作和涉嫌超出登记的诊疗科目范围开展中医诊疗活动的行为和贺某非医师行医的行为予以立案调查。结合案件实际情况,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最终对该诊所和贺某作出了行政处罚。

  县卫计部门提醒:医疗机构和医务人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本着救死扶伤、对病人负责的态度,依法执业;未取得任何行医资格的人员不得开展诊疗活动,非医师行医行为一经查处必将严惩;群众是医疗卫生的参与者,也是医疗卫生秩序的监督者,在就诊过程中若发现有医疗机构违法或者非医师行医的,可以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45,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