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宋越舜检查指导我县乡村振兴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1日 09:24:11

  本报讯(记者娄伟杰)昨日,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宋越舜带队来到我县,检查指导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蒉开波,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主任阎勤,市委副秘书长胡杰,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李贵军参加。

  上午,宋越舜一行先后考察了胡陈乡基层治理“四个平台”和梅山村、中堡溪村建设以及越溪乡小城镇环境整治情况。

  近年来,我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为总抓手,致力于建设看得见的“城乡美”、看不见的“内在美”、能感受的“发展美”,对美丽乡村建设给予全民参与的大热诚、年均10多亿元的大投入,力求探索出一条可持续可复制的乡村振兴之路,被省农办总结为“宁海十条: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杨勇汇报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今年以来,我县深入贯彻市委“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要求,大力开展“决胜三年十大行动”,奋力开启百强县“进五十冲三十”新征程,1-5月份,我县经济发展持续好势头,多数主要指标实现两位数增长;以“抢拼新时代、争当排头兵”为要求,推动各项事业争先创优,亮点纷呈,获得高等次的荣誉多、高规格的交流多、高层级的调研多,给了全县上下很大的信心和鼓励;始终坚持以改革创新引领发展、推动工作,改革创新保持强劲头,“最多跑一次”、全面升级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等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听取汇报后,宋越舜对我县推动乡村振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他说,宁海不仅在经济发展速度、质量和后劲等各项指标上走在全市前列,在乡村振兴工作方面也有很多亮点,总结提炼出了很多好的做法,特别是涉农资金整合、小微权力清单制度、垃圾分类等工作都非常有特色。就下一步工作,宋越舜指出,要以创新出亮点,在涉农资金整合、小微权力清单、“最多跑一次”等领域总结先进经验,加大探索力度,努力打造升级版,为全市农村改革提供一批可借鉴推广的工作模式和品牌。要以优势树标杆,善于在乡村振兴上先人一步、高人一筹,积极打造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的样板区。围绕优化农村环境品质,扎实推进农村垃圾、公厕、污水治理“三大革命”,特别是推动农村垃圾分类“以点到面”,推进垃圾减量化、无害化,提升农村绿色发展水平。围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通过发展民宿经济、推进农旅结合、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等方式,切实增强农村发展内生动力。围绕建设“数字政府”的要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行“一网受理、数据共享”,努力把办事终端拓展到社区、延伸到乡村,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网上办、就近办”目标,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