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推行的“36条”拍电影啦

《春天的马拉松》举行启动发布会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8:48: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昨日下午,电影《春天的马拉松》在上海举办启动发布会,并公开“启程版”概念海报。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劲军,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文杰,浙江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刘如文,宁海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秀高出席。

  据介绍,作为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力作,电影《春天的马拉松》也是2018上海国际电影节的一大亮点活动。电影作为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促进上海电影发展专项资金资助项目”,得到了上海市委宣传部、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浙江省委宣传部、宁波市委宣传部和宁海县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将致力打造成为沪、浙两省深度文化合作的标杆,为长三角迈向更高质量一体化献力。该片由著名导演夏晓昀执导、鲁书潮任制片人,张铎、徐百卉、杨立新、杨昆等实力派演员主演。活动当天,电影主创团队齐齐到场,共同宣布了电影的正式启动。

  《春天的马拉松》核心剧情取材于我县在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过程中的真实故事,是一部新型现实主义农村题材电影。影片讲述了热情为民的村主任方春天,在筹备接待莅临本村的一场国际山地马拉松分站赛过程中,面临一系列涉及村级公务、村民管理及氏族关系、家庭关系等方面的棘手问题,他代表集体和个人所做的选择与坚守。据悉,为了让村干部手中的小微权力有明确的“边界”,2014年起,我县梳理出台了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定权力运行规范流程,扎紧了小微权力笼子。“36条”实施以来,我县在农村基层治理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春天的马拉松》由上海尚世影业有限公司和宁海县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出品,将于7月初正式开机拍摄,并计划于12月登陆全国院线。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