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首次亮相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宁海一职高捧回团体二等奖奖杯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8:48:29

  宁海新闻网讯(见习记者陈琼)从日前结束的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传来好消息,我县第一职业中学代表队的娄皓翔、贾庭伟同学在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比赛中荣获团体二等奖。

  据悉,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此次中职组现代模具制造技术·注塑模具技术比赛属于其中一项比赛,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46所职业院校的92名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首次参加全国职业院校最高水平的技能大赛就捧回奖杯,得益于一职高推行的创新教学模式。2016年年底,县一职高开始尝试探索全能型现代模具人教学模式,成立模具创新实验班,通过工厂教学的方式,引进企业模式,用项目实施教学,以企业产品为教学载体,整合师资跨界、专业跨界,搭建校企合作育人的平台。在教学过程中,邀请知名企业资深技师现场指导,让老师和学生接触到更前沿更先进的知识内容。学校再根据行业发展和企业需求的方向,量身定制课程,使学生学习积极性更高、参与度更强,而且能在项目实战中积累经验、拓展知识、提高综合技能,培养实战应用型人才。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