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水利局:开展专项检查 打造防溺水安全线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8:56:36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林丹晨)近日,西溪(黄坛)水库水政巡查人员在巡查时,发现黄坛水库下游河道两侧悬挂的应急救生圈缺失严重,去年投放的应急救生圈已“全军覆没”。为确保安全,水库管理局对缺失的救生圈进行了补充并设置警示标牌。这是县水利局为打造防溺水安全线,推出的一项有力举措。

  为打造防溺水安全线,水利局还投资858万元打造水利工程管理“天网”系统,在各大中小型水库建设实时监控点229个,监控画面可在“县水利工程标准化运行管理平台”实时查看,实现24小时无死角监管。

  同时,县水利局开始全面排查溺水事故易发多发水域。对于历年来发生过溺水亡人事故或易发生溺水事故的水域,特别是对发生过溺水身亡2人以上的事故多发水域展开重点排查。对尚未竣工验收的在建山塘水库,加强对工程现场的日常巡查值班,完善警示警戒标志设施,落实防范溺水事故相关工作,加强对进入施工现场闲杂人员的管理,必要时在施工周边设置防护栏、隔离网,落实专人值守。此外,水利局将检查与完善安全警示警戒标牌标志、防护设施等。在现有警示标志标牌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易发生溺水事故水域及周边重要出入口安全警示标牌的设置,必要时增设隔离措施、防护网、监控设施及配备必要救生设施。

  “今年继续将预防溺水工作作为夏季治安防范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要求各单位、各在建水利工程指挥部、各乡镇(街道)水利站,通过微信、短信、板报、分发张贴宣传资料等手段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开展防范溺水事故的宣传。”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教育民众特别是儿童和外来人口不要到库区、山塘、河道等处游泳或从事涉水危险活动,普及防溺水事故知识,增强自救互救与自我防护能力,切实防范溺水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