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向C罗“同志”学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8:56:34

  曼歌

  C罗又进球了!!!

  葡萄牙摩洛哥的小组赛中,开场第四分钟,葡萄牙开出战术角球,穆蒂尼奥传中,C罗头球冲顶破门,1:0比分延续终场,葡萄牙小胜摩洛哥。

  本届世界杯C罗踢进4球,名列世界杯射手榜第一,同时累计在正赛中为葡萄牙共踢进85球,成为欧洲足球史上为国家队踢进最多球的球员。

  从比赛场面看,反而是告负的一方摩洛哥队占据了场上优势,摩洛哥队的中场缠斗能力很强,葡萄牙的中场抢不过摩洛哥。葡萄牙两侧翼都被摩洛哥的围抢掐死推进困难,可惜摩洛哥的中锋偏工兵类型单兵作战能力不足,所以依靠拼抢拿到的优势没有办法转化成得分。

  要不是C罗开场四分钟就头球破门,葡萄牙很难获得比赛胜利,可以说是C罗扛着葡萄牙在前进,拯救球队于危难中,犹如天神下凡。

  C罗在俱乐部,曾扛着皇马进欧冠决赛,在国家队,曾扛着葡萄牙进欧洲杯决赛,现在又将扛着葡萄牙进世界杯下一轮!这样的C罗,哪支球队不想拥有??

  要是C罗出生在中华大地,估计“向C罗同志学习”的标语早就挂遍大江南北,三十三岁的年纪,为国效力15载,踢进85球,本届世界杯一战平夺冠热门西班牙,二战胜北非劲旅摩洛哥,他既是英雄,又是劳模。

  也许你会觉得我对C罗过于褒奖,但你若是看过新华社和人民日报的文章就不会有此疑问。

  人民日报和新华社纷纷致敬C罗,葡萄牙摩洛哥刚战罢,人民日报官方微博发表短文:

  “国家队第85球!葡摩战罢C罗以制胜一球加冕欧洲国家队射手王。世界杯从来群星闪耀,他却在不被看好的年纪让球迷为之疯狂。生涯5次技术转型,他在与伤病与年龄的赛跑中完胜。坚毅自律、自强不息,人们爱慕他的球技,更爱他卓越的精神力量。有天赋更有勤奋,人生场上,你也可以跟他一样。”

  我们再来看看新华社在葡萄牙3:3战平西班牙以后对C罗的褒奖(节选):

  “……这基本上是33岁的C罗的最后一次冲击,虽然他年少成名,虽然他从豪门到豪门占尽俱乐部荣光,虽然他率领葡萄牙队登顶2016年欧锦赛,……但只要他没有在世界杯上彻底绽放自己的光芒,在世界足球的最高神殿中,他永远无法占据一席之地。

  这是他第四次冲击世界杯冠军。而在前三届争夺中,他仅仅打入三球,这样的成绩,很难配得上他在俱乐部的神勇表现,也让人诟病不已。

  这一切,在2018年6月15日这个夜晚得到了改变!

  葡萄牙是C罗一个人的球队。

  这一次,他做到了。

  如果C罗继续高光表现,那么他的神话将如同1990年的马拉多纳,悲伤而耀眼。

  甚至,马拉多纳身边,还有卡尼吉亚,还有戈耶切亚,而今天的C罗身边,还有谁呢?

  如同逐日的夸父、被缚的普罗米修斯,英雄永远不因为悲剧的剧情而被遗忘,反而更熠熠生辉。”

  C罗功成名就之后并没有躺在功劳簿上,而是选择了多次转型多次突破。他的成就来自于他得天独厚的天赋,更来自于他身上的宝贵品质。他几十年如一日磨练技术的自律,他事业转型期孜孜不倦的学习态度,他积极寻求自我突破完成自我超越史诗般荡气回肠的历程,不正是励志的典范,是我们耳熟能详的主旋律的具体表现和完美化身吗?

  向C罗“同志”学习!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