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农批市场”之前生今世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9:25:10
原农批市场

  文/王方 图/惠广亮

  (宁海故事)

  “农批市场”,老宁海都耳熟能详。作为县城体量最大的百货商贸市场,是改革开放后一代宁海人的集体记忆,年成交额曾高达20余亿元!曾经,过年逛一逛农批市场,给孩子买点花生、南瓜子,给居室买两盏灯笼、几副对联,已然成为一种新民俗。

  有道是“花无百日红,人无一世宠”,随着时代发展如白驹过隙,农批市场由于陈旧老化,越来越不适应产业升级的要求。去年8月,我县启动农批市场地块征收工作。到今年3月30日,农批市场全部腾空。拆迁工作随之展开,这真是“大排场,拆倒墙”!

  农批市场是如何横空出世的,拆迁以后又何去何从?连日来,记者走访有关部门、有关人士,试图作一梳理——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银泽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