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领导活动  >  杨勇活动报道集  >  文字报道

王文序来我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09:06:00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周韵健)昨日,副省长王文序来我县调研基层治理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陈宗尧,副市长卞吉安,县委书记杨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贵军,副县长范建军参加。

  据悉,我县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首创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标本兼治推进农村基层依法治理。该制度得到了广大群众的支持拥护和中央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获得民政部“2015年度中国社区治理十大创新成果”。今年1月,还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同时,我县通过率先实行不称职农村干部“停职教育”和村民代表退出机制、系统化推进城市社区民主协商五步工作法、大力实施村级事务人员整合等创新举措,不断提升城乡基层治理水平。在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中,进一步简化公益性公墓审批程序,实现高龄津贴发放、亲人身后事一次也不跑,不断提升基层民政效能建设水平。

  王文序实地考察了县基层治理展厅,深入了解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的基本情况、相关细则、具体案例及取得的成效。她还走进岔路镇下畈村,与镇村干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该项制度落实情况以及基层治理工作的方方面面。在调研中,她对我县创新推出、大力实施的村级小微权力清单36条制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说,“36条”是建设新时代清廉农村的有效手段,是发展基层治理民主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了“让群众明白,还干部清白”。接下来,要紧扣权力行使核心环节,进一步健全上级监督、村监会监督、群众监督有机统一的监督体系,特别是各乡镇(街道)要强化监督、考核,不断加大对村干部的监督管理力度,规范村级事务办理,推动“36条”落地生根。王文序强调,基层是社会治理的基础,国家治理现代化离不开基层治理现代化。要继续提升基层治理工作的信息化水平,使得每个环节都留下痕迹,确保可追溯、可查证、可监督。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完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切实为乡村振兴战略“保驾护航”。

  王文序还来到县信访局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协调解决反映的问题。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