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职业病姐姐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15:19:49

  潘天寿小学四(5)班王赞茜

  清明节到了,远在异乡的人们在这一天都要回到老家,一起祭祖、扫墓。在这一天,我最想念又最不想见的人来了——我堂姐。

  堂姐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温柔。在杭州钱江外国语实验学校上班的她,平时对谁都是很温柔的!前提是她的职业病没发作!一旦发作,呵呵,自求多福吧!

  姐姐的职业病就是一旦看到小学生在写作业、背书、看书的时候不认真,一定会上去好好教导一遍,或直接要你老师电话。就拿我这次来说吧。

  做好清明,平日见不着的大伯伯、大姑姑、哥哥姐姐们难得齐聚一堂,大家就热闹的拉起了家常,我却在一旁写作业。一个人写倒也还好,可如果要我堂姐检查就一点都不好了。只见她双手捧着数学试卷,眉头微皱,年轻的面孔染上一丝老成,一点点一点点地看过去,不时停下细看一处,那会儿我的心会顿时提到了嗓子眼,她又慢慢看过去,我的心又重新放回胸口。“过来,看这一题”。一声不咸不淡的话却把我刚放回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我急忙凑过去一看,松了口气,原来是答案的句号没写。我马上订正好,献宝似的把卷子捧过去给姐姐,她轻点了一下头,扔出一句让我心冷的句子:“罚抄五遍。”“不是吧!”我哀求地抱住姐姐的胳膊,“饶命啊,我可是你的亲妹妹啊!”“不,是表的。”“那也一样嘛。”“如果你不愿意,”她突然露出一个友善的笑容,“可以把你数学老师微信给我。”“我这就去!”我无奈道。

  姐姐的职业病,让我明白老师对学生的关心。

  (指导老师:娄雯霞)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批市场”之前生今世
·越溪利用集市日宣传除“四害”
·亲子国学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
·乡村花海醉游人
·小儿推拿知识培训
·“36条”扮靓 美丽渔园
·县水利局:开展专项检查 打造防溺...
·县教育局:念好紧箍咒 套牢“救生...
·高考后,这些信息宜收藏忌曝光
·花20000元“学费” 上了一堂诚信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