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对不起,彼得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2日 15:19:49

  实验小学三(2)班杨雨润

  有彼得陪伴的日子过得特别快乐,时间仿佛也过得特别快。一转眼,彼得在我们家已经生活两个月了,可我却做了一件无法原谅自己的事。

  一天中午,烈日炎炎,太阳照着我的脸,热极了。我把小彼得连同笼子一起放在了院子里,让它和院子里的花草树木一起做伴,然后,爸爸就把我送去学画画了。

  下午三点半,等我回来进家门的那一瞬间,我发现彼得躺在墙根一动不动,四只小脚伸得笔直,眼睛微微地闭着。它从来没有这样懒惰地睡着过。我慌了,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它面前,用手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它,可它依旧一动不动地趴着,我呆住了,瞬间眼泪盈眶,目不转睛地盯着小彼得,心想:唉……小彼得,你怎么了?是不是死了呀?是不是被热死了呀?我“哇”地一声哭了起来。

  我看着它,情不自禁地想到曾经它和我一起做过的美好往事:每天放学回家,在院子里给它放风,看着它在花盆之间自由地玩耍着;晚饭后,看着它在笼子里双手捧着饮水器,“咕咚咕咚”地喝水;临睡前,看着它捧着双手,不停地给自己洗脸,然后跟它道声“晚安”……

  可是现在呢,小彼得离开了我,我万分后悔,看着小兔子,心里一酸,忍不住又落下了眼泪。

  奶奶提议把小兔子葬了。我抱着小彼得,很不情愿地来到不远处的大树下,一边哭,一边把小彼得放进了松软的泥土里。看着泥土一层一层地盖上去,我的心就像被刀割一样。

  虽然,以后我还会有新的宠物,但是我永远忘不了这一次因为疏忽犯的错误。如果小彼得还在的话,我只想对它说一句“对不起,小彼得!”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农批市场”之前生今世
·越溪利用集市日宣传除“四害”
·亲子国学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
·乡村花海醉游人
·小儿推拿知识培训
·“36条”扮靓 美丽渔园
·县水利局:开展专项检查 打造防溺...
·县教育局:念好紧箍咒 套牢“救生...
·高考后,这些信息宜收藏忌曝光
·花20000元“学费” 上了一堂诚信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