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党群同心圆西子驿站:爱心助学同心圆梦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09:57:4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杨颖尔)点亮微心愿,争做圆梦人。6月23日,来自城区的近百名党员志愿者集聚西子国际,共同见证“爱心助学,同心圆梦”党群同心圆跃龙街道西子驿站的启动仪式。当天上午,党员们还认领了36名困难学生“微心愿”,同时把捐赠的一批文体用品和图书存放在西子驿站里,再邮寄给千里之外的贵州晴隆县莲城街道菜子小学学生。

  据了解,前段时间跃龙街道从县老区办相关工作人员中得知晴隆县菜子小学教学设备短缺、学生课外读物缺少以及学生生活条件艰苦,影响了学校的教学质量和孩子们的文体活动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立即与街道团工委、妇联和关工委联合发出爱心助学倡议,得到大家踊跃参与。不到半个月就筹集到一批衣服、文体用品和图书捐赠物资。其中街道妇联捐赠学习用品、体育用品、日常生活用品等100余件,服务菜子小学学生的“微心愿”,并在西子驿站开设了菜子小学需求信息专栏,接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捐赠。

  由跃龙街道园丁社区党总支与西子国际党支部联合设立的党群同心圆西子驿站,是“党群同心圆”的一个志愿服务站点,也是区域化党建的一个综合服务站点。主要开展线下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发布、接受爱心捐赠等活动,并成立了日常管理的志愿服务队。目前驿站设立了西子商圈联合党组织专柜、园丁社区专柜、工会捐赠专柜、妇联捐赠专柜、团委捐赠专柜等专项捐赠柜台,以志愿服务指导中心、爱心自助平台、微心愿等为专项主题,通过志愿服务信息发布、物品捐赠和认领、定向帮扶和微心愿认领等形式,开展相应的活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