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教育局作客“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

解答高考志愿填报、城区义务教育段招生等问题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09:57:00

  (记者惠广亮摄)

  记者陈静珠

  6月23日上午,县教育局局长陈开南带领基础教育科、县招生办、城区中小学招生办、桃源教办等相关科室负责人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接听群众热线,为广大市民解答今年高考志愿填报、跃龙街道和桃源街道义务教育段招生等问题,并通过《看宁海》客户端、宁海新闻网、宁海发布微信客户端和宁海新闻网文峰论坛“百姓热线”栏目与广大网友在线交流。

  桃源街道公办小学就读资格

  网友“秋秋叶叶”:县外户籍在桃源学区企业上班,单位缴纳养老保险两年,能否在桃源街道公办小学就读?

  桃源教办答复:县教育局按照《宁海县流动人口量化积分申评办法》文件精神出台了《2018年宁海县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实施办法》,外来务工随迁子女父母必须持有《浙江省居住证》,参加积分制管理,申领积分。

  《宁海县流动人口量化积分申评办法》规定,持有《浙江省居住证》的申请人根据其文化程度、就业情况、社会保险、年龄结构等情况提出申请,县公安局、教育局、市场监管局、人社局等单位组织人员审核计分。单位缴纳养老保险是计分项目的其中一项。

  外来务工随迁子女就读学校按其父母《浙江省居住证》登记的居住地划定学区。

  第三类对象桃源小学就读问题

  网友“梦幻甜柠”:桃源街道第三类对象选校意向填在桃源小学,“电脑派位”怎样组织?

  桃源教办答复:桃源小学学区内第一类、第二类对象较多,尤其是第二类对象随着自在城、荣安凤凰城等小区相继投入使用,就读对象一年比一年多,按事业计划桃源小学的空余学额很少,一旦选校意向填报人数大于空余学额,就采用“电脑派位”方式录取。

  第三类对象“电脑派位”工作由县义务教育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时间一般安排在7月20日左右,具体邀请县纪委、县公证处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每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电脑派位”,按“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入学,被淘汰者由桃源招生办公室安排就读学校。

  集体户公办小学就读问题

  网友“想入非非”:县内非桃源学区户籍,现购房在桃源街道应家山村(集体房产),无法转户,能否在桃源小学就读?

  桃源教办答复:根据《宁海县桃源街道2018年公办小学招生工作实施细则》规定:集体性质住宅未取得土地证,须提供产权来源等相关材料和近六个月的水费、电费缴费发票与开户合同。经调查核实是事实居住的,应属第二类对象。

  应家山村村民(户籍在应家山村的)为第一类对象,学区在桃源小学;购房居住在应家山的(户籍不在应家山的)为第二类对象,学区划在山水小学。根据你的情况学区应该在山水小学。

  家长能参加第三类对象“电脑派位”吗

  网友“雪伦”:第三类对象“电脑派位”工作何时进行?是怎样组织的?家长是否都能参加?

  城区招生办答复:“电脑派位”工作由县义务教育段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实施,时间一般安排在7月20日左右,具体邀请县纪委、县公证处及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校长代表、家长代表参加。每生只能参加一所学校的“电脑派位”,按“电脑派位,随机招收”的方式入学,被淘汰者由桃源招生办公室安排就读学校。家长可以向招生办公室申请参加,一般小学、初中各10名,额满为止。

  隔代房产就学

  网友“沿途的风景”:今年孩子上初中还可以用外公外婆的隔代房产就学吗?如果可以,外公外婆的房产拆迁还未分得房子,房产证明怎么获取?

  城区招生办答复:隔代房产可以作为入学房产依据。拆迁安置的要提供拆迁安置协议和评估报告。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