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规划争细 进度争先 质监争严 环境争优

桥头胡争做“美丽水利建设”排头兵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09:5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何莎莎通讯员葛纹静任典淦)日前,桥头胡街道槐路河水产城支流段整治工程施工现场一派繁忙景象,河渠里挖土机轰鸣作业,不断地清除淤泥,掘土整坡。该工程概算总投资约7000万元,工程部分投资约3400万元,建成后将极大提升槐路河防洪排涝能力,保护周边村庄,同时设计配备了景观绿化建设,将成为居民茶余饭后观光休闲的又一好去处。

  近年来,桥头胡以“美丽水利建设”为总体目标,立足“规划争细、进度争先、质监争严、环境争优”原则,致力“盘活水资源、做足水文章、强化水工程、修复水生态”,争做“美丽水利建设”排头兵,打响桥头胡街道水品牌。目前,街道实施的农村饮用水提升工程、山塘全面整治工程、小流域治理工程等水利项目已初显成效:百姓有水喝,放心喝;河道清见底,鱼畅游;田地沃如膏,养万物。

  将水资源的利用率达到最大化,是街道“美丽水利建设”的核心目标,为此,力求做实做细每个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在汶溪生态河道打造中,街道邀请北京土人景观规划设计研究院,进行多次实地考察,在满足河道防洪要求的基础上尽量保持河道原生态,以最小干预生态的景观设计手法对沿线河道风貌进行梳理改造,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设置多处亲水平台、亲水设施和水中步道,将旅游观光和防洪排涝有机结合,把汶溪打造成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防洪排涝”于一体的山美、水美、景美的水利工程。

  2017年下半年,街道计划投资1.8亿元,实施汶溪生态小流域治理和槐路河水产城支流整治工程。为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水利建设任务,街道在施工的每个环节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提高施工技术,以保证工程高速推进;在工程审批中,创新管理模式,改进审批程序,将“最多跑一次”改革在工程管理、审批等环节中灵活运用;同时对施工、管理、监理等人员进行系统培训,提高施工人员专业技术水平,实现零返工率。

  目前,街道汶溪生态小流域治理和槐路河水产城支流整治两项工程已全面开工,在实施工程质量监督中,街道要求工程施工员、安全员、质检员、材料员、资料员必须持证上岗,各司其职。在重要部分、重要地段施工前,街道主要领导亲临现场,组织相关专业人员进行技术交底,探讨施工方法和注意事项,确保正确施工并尽量减小施工对河道的生态破坏。

  与此同时,按照生态平衡的需要,街道在实施工程的各项环节中,切实做好河道生态环境保护,不断完善工程环保方案,组织水利、环保等部门进行多次调研,尽量避免因施工造成的不必要的生态环境破坏。同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教育,强化施工人员的环保培训和考核,提高施工人员的环保意识和技术素质,并在完成施工后,按要求完成环境恢复,创造一个新的良性循环的水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