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全力以赴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跃龙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两级联创”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09:5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李昕)连日来,跃龙街道会同县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工作人员,深入辖区数百家豆制品、米面、年糕加工点和餐饮店进行“地毯式”食品安全检查,并分发食品安全宣传资料,扎实开展食品安全“两级联创”工作。

  为了深入推进省食品安全县创建工作,今年以来,跃龙街道紧紧围绕创建要求,加大宣传力度,不间断开展执法检查,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提升群众的满意度,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迈上新台阶。

  工作中,街道主动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配合,齐心协力做好集中整治、日常检查等工作,并督促辖区内所有村(合作社)、社区及重点企业抓好食品安全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街道充分利用各种媒介,广泛开展食品安全大宣传活动,自3月7日县食品安全委员会部署动员会议后,街道迅速行动抓紧落实,到目前为止共悬挂横幅100余条,张贴画报380余张,发放食品安全城市公开信28000余封,宣传范围涉及82个村(合作社)、社区和20余万市民朋友。同时,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督检查力度,街道会同相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两级联创”大排查,进行两级联创巡查登记。此外,完善基层食品安全信息监督网络建设,结合街道“四个平台”中的市场监管平台,发挥基层组织和团队的作用,建立一支群众性消费维权监督员队伍,确保农村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