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谨防夏季“火气大”

桃源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降降火”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5日 09:57:4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璐璐通讯员周如歆陈珊珊)近日,桃源街道联合县安监局、县消防大队、辖区派出所深入辖区部分公共娱乐场所以及群租房、高层建筑等人员密集地点、消防重点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切实保障夏季高温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提高辖区内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

  检查过程中,检查组重点检查各单位的消火栓、消防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备是否合规设置,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运行正常,消防设备保养、消防安全制度落实是否到位。同时,街道安监工作人员随机向各单位的员工们抽查灭火器材使用和消防应知应会的掌握情况等。从检查情况来看,被检查场所消防安全都比较重视,但也有部分单位存在消火栓无水、灭火器过期、工作人员不会使用灭火器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出具责令整改指令,要求单位负责人立即整改,严格执行消防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检查、维护保养,做到不漏一处、不留死角。最后,检查组还在流浪人酒吧开展了一次消防器材使用和疏散演练。

  此次联合检查,不仅将一些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而且有效地提高了被检查场所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御火灾的综合能力,为辖区增添了一道坚实的“防火墙”。下阶段,桃源将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力度和检查频率,同时保证消防宣传不断线,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的发生。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