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三尺柜台的守望者

——记宁海农商行大佳何支行柜员赖小仙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7日 09:42:06

  宁海新闻网讯(通讯员王宇昕记者章莉)伟大不一定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日复一日重复地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这一份柔韧的坚持同样很了不起。

  赖小仙今年已经49岁了,自从1989年进入农村信用社以来,在柜员岗位上已经待了整整28个年头。和每一个柜员一样,赖小仙在自己的岗位上踏踏实实地做好每一件事,诚恳地对待每一位客户,认真地带好每一位新员工。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她亲身经历了农村信用社到农村商业银行的每一次变革。身边年轻的员工换了一批又一批,而她却仍然坚守在这小小的三尺柜台前。

  员工形象是农商行的第一“门面”。柜台是银行与客户面对面沟通的桥梁,干净整洁的营业大厅、整洁统一的穿着和举止大方的问候,会给客户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大佳何镇是距离城区较为偏远的乡镇,户数近2万户,除了农商行和邮政储蓄,没有其他金融机构,而农商行的储户又占大头。由于大佳何支行的柜面工作量较大,每天六点多赖小仙就已经在单位换好工作服,开始打扫卫生、整理柜面,提前准备好办理业务的各类物件凭证,等做好一系列准备工作,也差不多到点开晨会、开门营业了。

  自从公共交通系统大改革以后,宁海城区至大佳何镇的公交车每天会产生约7000元硬币和7000元破币。虽然只有14000元钱,但这7000元硬币的重量是85斤,按人民银行要求50个硬币一捆用纸包好,平均一天需要打包140捆硬币,而破币需要压平、按不同币值分类整理好,耗时也非常大,如果让一个普通柜员来整理这些钱的话,技能熟练点的需要大半天时间,而手脚稍微慢点的则需要一天时间。为了提高支行整体工作效率,赖小仙主动要求整理这些硬币和破币,经她手做起这件事情来,一般上午10点半左右就能全部整理完毕。然而由于银行业务繁琐,赖小仙除了整理硬币和破币,常常还需要办理柜面业务、帮助其他柜员对某些业务进行复核、帮忙劝说急躁的客户等。轮到ATM机加钞的日子,以及客户流量较多的日子,忙忙碌碌的她总是吃不上一口热饭。

  在大佳何支行内部柜员团队中,赖小仙一直充当着导师和标杆的角色。因为年纪稍长、业务熟练,在平常办理业务时,柜员们遇到困难与问题,第一个想到的总是她,而她也总是一如继往地细心、耐心地指导年轻的柜员们。她往往还会为团队树立标杆,敬业克己、宽以待人,绝不会因自己资历深厚而倚老卖老。

  有时候碰到业务量大、客户不讲理的情况,在客户情绪过激、其他年轻员工应对不当的时候,赖小仙往往自己站出来对客户进行安抚与解释,并劝导年轻员工要及时调整自己的情绪,微笑面对下一位客户。“这一份积极、踏实的工作作风、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简单而淳朴的执着,真正值得我们农信人学习与借鉴。”这是大佳何支行每一位员工的心声。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