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宁海投资理财汇  >  银行理财
     高级检索
 
宁海农商行助力妇女创业撑起半边天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7日 15:25:27

  本报讯(记者章莉通讯员吕晴) “有了农商行的支持,宁海妇女的创业之路会越走越稳,越走越顺。”近日,宁海农商行在宁海县“乡村振兴巾帼创业”主题活动中现场为创业妇女授信5000万元,推出专门针对创业妇女的贷款新品种“巾帼创业贷”,切实帮助解决妇女创业的资金瓶颈。

  政府与银行共同搭台,为广大妇女创业提供更好更大的舞台。作为当地最主要的金融服务机构,宁海农商行与县妇联牵手积极实施巾帼创业工程,做到“服务优质、利率优惠、支持优先”。巾帼创业贷的推出是宁海农商行连续第九年与县妇联合作的产物,也是助推乡村振兴的一项有力工作措施。

  今年3月,宁海农商行在收到《关于在全市实施“巾帼创业贷”助力农村女性创业发展的通知》(甬妇〔2018〕16号)文件后,立即与县妇联进行沟通,并着手逐步对我县村级妇联组织成员创业信息进行核对排摸,切实帮助解决妇女创业发展的资金瓶颈,有力推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5月,该行联合县妇联开展“巾帼创业贷”整体授信仪式,并上线“浙里贷”线上放贷模式,将符合条件的宁海县村级妇联组织成员贷款名单直接纳入“浙里贷”名单,进一步简化办贷手续,缩短办贷时间,为申请贷款农村创业女性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服务,使惠民举措真正落到实处。

  巾帼创业贷款的发放,能有效地激发全县农村优秀妇女创业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部分妇女创业融资难问题,有力促进了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妇女同志是乡村振兴中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为了把妇女创业这种惠及妇女群众的好事办好,宁海农商行与县妇联通力合作,联合推出‘巾帼创业贷’,授信5000万元,以实际行动推动妇女创业工作。”宁海农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巾帼创业贷”项目既有宁海农商行反哺社会的深化创新,也充分体现了该行服务广大妇女创业的深切意愿,有效提升了妇女创业户的创业激情和热情。

  为更好地发挥在支持农村经济发展中的作用,积极引导我县城乡妇女创业就业,并帮助创业妇女走上致富之路,宁海农商行一直与县妇联保持沟通协作,自2010年左右相继推出了妇女创业贷款、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巾帼信用户”贷款。截至今年3月末,该行有余额的妇女创业贷款17户,金额292万元,妇女创业小额担保贴息贷款64户,金额497万元,“巾帼信用户”贷款34户,金额467万元。

  同时,2010年,宁海农商行就已经开通了妇女创业贷款的“绿色通道”,近几年来一直为符合条件的广大创业妇女发放小额贷款,目前已帮扶120余户实现创业梦,累计帮扶金额超3200万元。“下一步,宁海农商行将以‘巾帼创业贷’为新的服务平台,为创业妇女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贷款流程和手续,缩短审批时限,为申请贷款的创业女性提供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服务,帮助我县打造出一条妇女创业的‘绿色通道’。”该负责人表示。

  (金融动态)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望海茶:一个区域公共品牌的崛起之路
·“你大爷还是你大爷”
·填志愿就像找对象 你选到心仪的专...
·八面来风
·大佳何开展“碧水行动”谨防污水回潮
·伍山轮渡安全月厉兵秣马
·省人大代表裘银芳涉农建议获重视
·西店社情民意联络员架起上下“连...
·三尺柜台的守望者
·县公共卫生中心飞蛾成灾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