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吹响公益先锋号

我县“假日学校”再度起航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8日 09:31:1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田敏戴伸一)6月27日上午,由县关工委牵头召开的全县公益性“假日学校”工作会议在茶院乡举行,县文明办、县委统战部、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妇联及全县各级关工委等多家单位部门7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至此,我县公益性“假日学校”将在这个暑假再度扬帆起航。

  近年来,全县各级关工委根据“三年打基础,五年上台阶,十年成品牌”的目标,坚持公益性、拓展受众面,不断探索和创新我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公益性品牌的打造,秉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青少年节假日需求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推进公益性“假日学校”建设,实现了从量到质的转变。

  今年暑期,我县农村、社区、学校、企业等各地各级关工委将创办至少75所“假日学校”,进一步加强文化礼堂、春泥计划、乡村学校少年宫、家长学校等载体平台,优化教学载体、丰富教学内容、提升教学内涵,依托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团队参与“假日学校”的专项服务,使我县公益性“假日学校”建设日趋规范化和科学化。其中,重点招收的留守儿童、低保家庭子女及特殊困难青少年和“小候鸟”还将参加非遗传承体验、传统书画艺术、国学经典教育、传承民间艺术文化及体验式学习等活动,精准把握需求、定制个性服务,让我县的弱势群体青少年在暑期享受到同等优质的校外教育。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