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县海洋与渔业局: 红色党建引领兴海护渔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6月29日 08:22:4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曹维燕通讯员郭小静) “您好,这8种水产品在禁渔期是不能销售的。”早上7:00,在热闹的龙海市场内,一道道亮丽的红色风景穿梭在市场里,一句句耐心的介绍,一次次不厌其烦的解释在熙熙攘攘的市场里响起。原来县海洋与渔业局的党员志愿者正在向水产经营户、市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解释市场禁止销售的6种保护品种幼鱼和伏休期间禁止销售的8种捕捞水产品,同时协助市场监管、海洋渔业执法人员进行幼鱼、违禁渔获物销售情况检查。

  近几年来,县海洋与渔业局党组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引导党员、党员领导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全面建设发展中积极作为、勇于担当。尤其要在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发展的“实干家”,真正成为基层发展的“主心骨”、“风向标”。据悉,今年以来,县海洋与渔业局党员干部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做好“一打三整治”和“三战”工作。截至目前,查获渔业生产违规捕捞案件42起(其中涉渔“三无”船舶39艘),移送县公安局行政转刑事案件2起、3人;扣减违规渔船渔业生产成本补贴1艘,收缴罚款4.6万元;查获各类违禁渔获物1827公斤,清理地笼网等2286顶,清理象山港强蛟海域超面积养殖300余亩;查处违法围填海等海监类案件3起,收缴罚款16444余万元,移交宁波市海事法院裁定1起。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