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社区服刑人员“变身”慈善义工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2日 08:12:23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杨振通邬红莹)近日,一市司法所创新社区服刑人员管理方式,将社区矫正与慈善义工工作紧密结合,以社区服刑人员志愿参与慈善义工的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工服务。

  据悉,自今年6月以来,一市镇在册社区服刑人员在镇慈善分会与司法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多次来到镇区周边和村文化礼堂附近义务宣传,积极参与《慈善法》与“慈善一日捐”宣传工作,用实际行动改造自我、奉献社会。在服务现场,社区服刑人员分工协作、相互配合,紧张有序地投入到活动中,享受着做义工的快乐。在册的社区服刑人员统统表示,以义工身份参加社会活动,克服了自卑自弃心理,进一步坚定了重新做人的信心和勇气。

  这一活动的开展,实现了社区服刑人员从被动管理到主动奉献的转变,将有助于更好地实现非监禁刑罚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修复社区服刑人员的社会关系,降低重新违法犯罪风险。同时,通过鼓励社区服刑人员参与义工活动,还可以增强他们的社会责任感,帮助他们顺利融入社会。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