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跃龙全力推进“三改一拆”打造美丽新家园

今年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8062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5.7%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2日 08:12:22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胡琦通讯员华建平王磊)日前,跃龙街道组织力量对白溪跃龙段马婆园自然村两岸的4万余平方米无权证厂房进行集中拆除,助推沿线水利工程建设,这是跃龙街道持续推进“三改一拆”工作的最新措施。今年以来,跃龙街道坚持“拆、改、建”并举,统筹打好“三居整治”“两路两侧整治”“迎接全国卫生县城复审城乡环境卫生大整治”等组合拳,努力把跃龙打造成宜居宜业宜商的标志性生态型现代化中心城区。

  跃龙街道城郊的城乡接合部,散布着大大小小的违建种植棚屋,对宁海的城市形象造成了很大的破坏。为突破瓶颈,跃龙街道围绕难点、节点问题,持续开展拆违行动,变零星拆违为整区块推动。街道以“两路两侧整治”“城乡环境大整治”为契机,对当地的棚屋、篱笆、堆积物进行了全面的排摸和清理。同时,建立了网格化巡查机制,除街道、国土资源局及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常态化巡查之外,街道还利用智慧平台建立村、社二级巡查力量,下设20位网格员,并借助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对辖区内的新增违建进行管控,让违章建筑无所遁形。在快速依法拆违的同时,跃龙街道还积极在盘活用好土地上下功夫,使拆违后清理出来的土地有效用于人居环境的改善提升。

  “四边三化”及“两路两侧”是“三改一拆”工作中重要的一环,今年3月以来,街道针对铁路、公路沿线及山边、河边等区域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摸,投入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进行集中整治。现阶段,跃龙街道已完成160余处点位的整治,其中蓝色屋面喷涂30余处计2万余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的各类简易棚70余处计4000余平方米,并完成其他各类环境问题垃圾杂物清运,目前正在对各主要道路沿线进行美化和绿化工作。其中仅原一职高操场北侧地块和东郊路北侧地块就拆除了30余处简易种植棚。

  为推进“无违建”街道建设,今年5月份以来,街道抽调人员全面开展辖区内的违法建筑普查工作,一方面针对历年来存量违建进一步梳理分类,另一方面也是对原先漏查漏报的违建进行数据建档以备后续分类处置,目前已完成部分违建的数据采集和整理工作。

  截至6月底,全街道已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8062平方米,完成年度任务的55.7%,涉及违法用地110042平方米,拆违总量在全县排名第二。据悉,街道下一步将在应拆未拆违建上攻坚,包括严重影响城镇及村庄设施规划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违章建筑,从而保质保量地完成今年的拆违任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