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徐霞客大道景观步道内两板房长期占道 县水利局:最迟3周内拆除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4日 08:11:00

  见习记者陈琼

  近日,有市民反映徐霞客大道公共景观走道内有两个临时板房长期占道,破坏绿化植被,严重影响周边住户出行和日常生活。对此,记者第一时间赶往现场了解相关情况。

  来到徐霞客大道景观步道,记者发现,有两个临时板房搭建在徐霞客大道与柔石南路交叉口的景观雕像西侧,南面临河,北面挨着一个凉亭走廊,空余缝隙不足一人通过,阻断景观人行步道。从外面看,这两间屋子大门紧闭,锁已经生锈。从窗口能看到里面堆满建筑杂物,并未有人居住。

  记者询问了在场的几位老人,他们表示这两个板房已经搭建了一段时间,最初由于景点施工建设,路边搭建了许多板房让工人休息居住,现在徐霞客步道和廊桥景观均已完工,这些临时板房大部分已拆除,只剩这两个迟迟未拆。附近居民傍晚散步走到这边就必须绕道到凉亭内,严重影响凉亭内老人的活动聚会。“根本没人住,现在里面堆满垃圾,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拆。”现场一位老人说道。

  记者就此事致电县综合执法部门进行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块的整治已处理完毕,所提到的问题板房目前归水利部门管辖。随后,记者联系了县水利局确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所提到的问题板房并不清楚,需实地确认后给予答复。在实地勘查后该负责人表示,这的确是水利建设时期遗留的板房,由于河道景观后期修补工作尚未完成,所以一直保留未拆。该负责人还表示,从目前的修缮情况来看,最多2—3周能完工,完工后会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