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十大承诺凸显使命担当

县卫计部门纵深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6日 07:59:11

  (最多跑一次·宁海新探索)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潘旭婷通讯员王珍珍) “现在体检连体检报告单都不用跑医院拿,真的很方便。”日前,市民王女士开心地跟记者说。原来,王女士享受到的是县第二医院提供的体检服务“最多跑一次”。

  县第二医院承担了桃源、跃龙街道11300余名企业退休人员的体检任务,原先体检需完成“三部曲”:预约、体检和领取体检报告单,往返医院三趟才能完成。为了提供更便捷的服务,该院与医保中心、跃龙及桃源两街道多次共同协商,采取电话预约体检时间和送体检报告单至社区服务站的方式,实现只需跑一趟即可完成所有体检流程,方便老百姓的同时也提高了受检率。

  体检服务“最多跑一次”,这是县卫计部门在这项民生改革中奋力前行的一道缩影。自2016年浙江省推出“最多跑一次”的政府服务便民系列举措以来,县卫计部门便梳理52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全覆盖,跑出了自己的加速度。县卫计部门采取服务关口前移,部门、数据“跑”起来,让群众少跑、不跑。在健康宁海公众号中设置关键字查询办理事项流程及所需提供的资料,提高办事效率;优化内部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压缩办理时限;加快推进智慧医疗建设,先后建成3个县级医院远程会诊中心,实现乡镇卫生院云诊室全覆盖,率先在全市建成区域HIS系统,引进全省第二、全市首个“Doctor to Doctor”远程手术会诊系统,在县妇幼保健院投用全市县级医院首台自动化发药系统。宁海县区域医疗信息云平台已初具规模,县第一医院率先接入,网上挂号占比接近一半,非现金交易占70%以上,县中医医院也即将启用,然后覆盖全县医疗服务机构。目前城区四家医院共投放自助机200余台,高峰时段增加志愿者引导分流代办服务。自助机系统让医院的信息更透明,实现了让患者不等待、不排队,省时又省力的高效就医体验。为了改善就医体验,县第一医院、县中医医院、县妇保院更是自我加压,纷纷推出便民举措。如县第一医院成立出入院服务中心,实现预约住院、入院安排、院前检验检查等一站式服务;县中医医院推出中药同城配送服务,优化就诊流程,减少患者等候时间;县妇保院除了开展日间手术外,还实现门诊智慧药房建设,实现了处方系统与药房配药系统无缝对接,做到门诊取药随到随取……

  “民生服务永远在路上。”县卫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推出宁海“医跑”第一批十项承诺,涉及医疗资源公平、检查结果互认和一站办理服务等,竭力让群众在医疗服务中逐步实现“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