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母爱如水 父爱如山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6日 16:19:54

  城中小学五(3)班童得盛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山是孩儿的天,水是孩儿的地,天和地捧起一个欢乐的人间。

  又是一个黑漆漆的晚上,我静静地坐在书桌前,倾听风路过窗外的声音,倾听雨丝沙沙的乐曲,不禁忆起了三年前的一件往事。

  那是一个天寒地冻的冬天,夜晚临睡前,我猛然发现身体的腰部以下莫名地冒出了密密麻麻的红斑点,臀部、大腿、小腿、脚部到处都是红色的斑点,好像被千万只蚊子叮过似的。

  妈妈闻声跑过来查看,她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抚摸着,不停地问我:“宝贝,痛不痛啊?痒不痒啊?怎么弄起来的?是什么时候弄的?”爸爸也立马掏出手机先是百度搜索,然后着急地向一位当医生的朋友询问。他们的脸上愁云密布,紧张的气氛一下子弥漫了整个房间,仿佛天要塌下来似的。

  接着,他们迅速地抱起我,冲进黑暗笼罩的夜晚,把我送到了第一医院急诊室。一进急诊室,爸爸连忙扒下我的裤子,妈妈则在一边不停地向医生询问病情。最后得知,我得了一种怪病——过敏性紫癜。这是一种由于某种过敏源引发的末端毛细血管破裂的症状,严重的话还会引起肾脏的出血。爸爸妈妈听说后,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了。爸爸妈妈迫切地向医生诉求道:“医生啊,您要救救我的孩子啊!给我孩子用最好的药啊!”

  经过一系列开药、付钱、拿药,在一阵阵“咚咚咚”急促的脚步声中,我被挂上了盐水。这时,已经是夜晚11点多了。妈妈紧紧地抱着我,爸爸给我盖上了暖和的毛毯。我在妈妈温暖的怀抱中,看着爸爸继续拿着手机一边百度一边皱眉思索,昏昏沉沉地进入了梦乡。3瓶盐水挂完,已经是凌晨1点了。我在甜蜜的梦乡中醒来,却发现爸爸妈妈一直没合过眼,眼睛里布满了血丝。妈妈的皱纹似乎多了几条,爸爸的银丝也似乎多了几根。

  过敏性紫癜是一种反复无常的病,它整整缠绕着我好几个月不放。明明消退了,可是过几天,它又阴魂不散地长出来了。我也几乎是天天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去医院看病。就这样,不管是寒风呼啸,还是冰天雪地,医院竟成了我去得最密的地方。小儿科的每个科室,每个医生,我后来都能叫出名字了。这几个月,操劳得爸爸妈妈也心力憔悴了,一身的劳累,满脸的疲惫。但是他们总是那么乐观,不断地鼓励我勇敢地同病魔作斗争。

  经过2个月的治疗,也经过我们全家人英勇奋战,我们终于战胜了病魔,重新找回了健康的身体,恢复了灿烂的笑容。我从爸爸妈妈困倦的脚步声中,感受到他们对我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

  母爱如水,父爱如山!孩子是山水的一个温馨世界,山水是孩子的一个呵护港湾。我永远在山水的滋润下快乐茁壮地成长!爸爸妈妈,谢谢你们给了我呵护与温暖,谢谢你们给了我悉心的照顾,谢谢你们给了我幸福的生活!

  编辑点评

  小作者通过亲身经历的一件往事,按照事情的发展顺序,详细叙述了父母带他看病期间的日夜操劳,紧紧抓住父母的语言、神态、动作、心理、外貌等细节描写,表现了父母对孩子深深的爱和浓浓的情。全文结构清晰,前后呼应,语言生动,详略得当,情真意切,事情完整,是一篇佳作。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城市道路建设、宅基地审批等...
·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胡陈水蜜桃丰产上市
·基干民兵勇当 环境整治“排头兵”
·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
·我县20名舞蹈萌娃将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9...
·茶院乡:文化礼堂让农村文化“活...
·解答城市道路建设、宅基地审批等...
·吴汲泉:静默于心 服务于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