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74-65510000
新闻传真:0574-65577900
邮箱:nhnews@cnnb.com.cn
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校园风  >  学生习作·小学
     高级检索
 
舍不得出声
http://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6日 16:19:54

  城东小学六(6)班王澜颖

  雨,住了。

  叩开柴门,叶尖的残滴,路边的雨洼,屋檐的积水,映着云,竟折射出七彩的光。

  青石板,青砖瓦;石头墙,石子路。见着他们,如与故友重逢。

  脚下的卵石被风雨冲刷得泛白,身边的老墙被时光抹去了光泽。指尖滑过,心弦颤动,记忆的闸门开启,思绪如潮水涌上心头。

  墙缝中冒出的幼芽儿,满墙青葱的爬山虎,深深浅浅的色彩在这带着几丝温热的黑白古巷之间流淌,悄无声息又极富音韵地流进心胸。

  叶儿零零散散地落在地,很轻的一声“沙”之后,小巷又陷入寂静。一滴晶莹的水珠落在抬起的手背上,绽开了花瓣儿,清凉的感觉让我一惊,随即捂住了嘴,怕自己的莽撞打破了这片宁静。

  天,这般碧澄,使得飞鸟也这般小心地掠过,怕破了这片净土。一切的一切竟这样幽静。逃脱了争纷不断的城市,在时人不屑的目光下,回到我们的泥土,寻觅我们的根基。

  这种纯粹的感觉,总能引人情思。相信无论是谁,只要在小巷踯躅一阵,心境就会被水清洗明净。这种古朴,能净化一切。

  希望,一番咬文嚼字之后,没把这份净浊化。任何冥思苦想,也无法将情尽释于笔下,使渊远的韵味跃于纸。

  抑或,古韵尽在不言之中。

  (指导老师杨世扬)

录入:薛黛云  责任编辑:薛黛云  稿源:宁海新闻网
背景色 fff2e2 f3ffe1 f0f2fe feffe6 】 【 默认字体】 【打印本文】 【关闭本页】  
  新闻推荐:
·解答城市道路建设、宅基地审批等...
·爱心休息点为环卫工人送清凉
·胡陈水蜜桃丰产上市
·基干民兵勇当 环境整治“排头兵”
·不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面旗帜
·我县20名舞蹈萌娃将登上央视星光大道
·小微企业免征增值税单户授信额度9...
·茶院乡:文化礼堂让农村文化“活...
·解答城市道路建设、宅基地审批等...
·吴汲泉:静默于心 服务于行
  图片推荐:
电影《故事之恋》拍摄正酣
又是一年蛏子肥美时
宁海革命先驱王育和
《宁波旧影》见证百年沧桑
西餐大师炼成记
乐享春游
⊕《今日宁海》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