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拿出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努力狠抓城乡争优

——杨勇周末随机暗访调研城乡环境整治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9日 08:49:00

  记者赵燕

  (革新求进勇立潮头 六争攻坚三年攀高)

  不打招呼,线路保密,直奔现场。昨日下午,县委书记杨勇轻车简从,带领县委办公室相关人员和随行记者,随机暗访“问诊”城市大街小巷中存在的诸多环境问题。暗访后马上主持召开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街道拿出最硬作风、最实举措、最大努力,狠抓城乡争优。

  深入一线发现问题

  下午两点,暑热当头,空气都是热烘烘的。两辆小车悄悄驶进如意公司马路对面的一条小道,刚下车,看到的是另一个“世界”:垃圾遍布,臭气熏天。

  原来这里有个垃圾临时堆放点,但现场墙内墙外都是垃圾。杨勇说,不远处是宁海的样板路——桃源北路,而就在这条路的十几米开外,就是垃圾堆,像这种不易发现的小道,就是我们城市管理中存在的薄弱环节。

绿化带成了菜地和杂草丛生地

  小路问题不少,作为城市的大道情况也不容乐观。沿着桃源北路,杨勇来到一处路边工地发现,由于施工需求,与工地一墙之隔的人行道上有两处被挖,看样子已存在一段时间,严重影响了路人通行。杨勇说,像这样挖而不及时处理的问题也要马上整改。而抬头往马路对面望去,一条“天线”断落到地面无人“搭理”。在金水路一侧的绿化带,杨勇随手抓起一根绿植的支撑竹竿,“你看,都烂了,几乎挂在树上了,还支撑什么?”绿化带的支撑杆,其作用本是为了保证新移植的树木安全成活,但许多支撑杆早就成了“摆设”,成为影响城市风景的一大障碍。

  看过大道小路,一些城中村、小区周边环境如何?走进隔水洋,几只“藏在”街面夜宵棚后面的垃圾桶散发阵阵臭气不说,周边也是污水横流。看到记者在拍垃圾桶,不少群众马上主动聚拢过来反映环境问题,说这里的卫生一塌糊涂,特别是晚上,到处乱停车,乱设摊……周边老百姓都是怨声载道。而在湖西花园周边,一些装修垃圾、生活垃圾占去了大片人行道的空间,杨勇说,这些生活垃圾已腐烂,说明堆放了很长时间,这就是管理的缺位。

  在中山西路一居民楼外墙,各种线路相互搭在一起,看起来纵横交错,如一张巨大的蜘蛛网悬在空中,有的因没有固定措施导致坠挂半空,杨勇说,这些线都密密麻麻地黏在一起,不仅影响美观,安全也是问题。正说着,一名环卫工人骑着环卫车驶过,杨勇马上走上前主动问候:“早上几点上班、几点下班?一天工作几个小时?收入多少?”环卫工人一一回答。这时,杨勇突然发现老伯的衣襟上沾了一片土,他马上用手帮老伯掸了掸,并叮嘱老人天热要注意身体。

  一路走一路看,问题还真是不少,有些绿化带杂草长得比绿化还茂盛,有些绿地不是被辟作了菜地就是空地;还有颜公河边垃圾乱堆,新桥路车乱停、摊乱设……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