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下好山海协作“先手棋” 打好结对帮扶“主动仗”

宁海——景宁开启山海协作新序章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9日 09:20:08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金一恒通讯员程凯波)日前,县农办、县经信局、县农林局、县旅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有关人员到丽水景宁县对接调研山海协作有关工作。

  景宁是我国唯一的畲族自治县,也是华东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自治县。近几年,景宁社会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第一产业形成了茶叶、香榧、毛竹、畲医药、高山蔬菜等特色农业发展格局;第二产业依托丽景园“飞地”工业平台建设,2017年实现工业产值3.15亿元;第三产业将“全域旅游”作为第一战略主导产业培育,荣膺“中国国际旅游文化目的地”“中国最佳民族风情旅游名县”等称号。

  据了解,2012年以来,根据市里统一安排,我县先后同丽水遂昌县云峰街道同心村和大柘镇车前村开展对口帮扶工作。截至2017年底,我县已累计落实帮扶资金160万元,取得较好的工作成效。如车前村梅林高山猕猴桃专业种植基地项目,有效带动了周边水果库存、加工、运输,农家乐等相关产业的发展壮大;如同心村利用资源禀赋佳,区位优势相对较好,在帮扶资金的援建下,该村充分挖掘旅游资源,积极实施清水源生态示范区项目,利用青山绿水、人造沙滩集聚人气,带动旅游开发,为该村村民致富增添一条路径。5年的对口帮扶工作,得到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根据省、市新一轮的山海协作工作统一部署,我县将同丽水景宁县结对。为下好山海协作“先手棋”,打好结对帮扶“主动仗”,我县第一时间与当地政府主动对接、积极谋划。作为第4个同景宁开展结对协作的地区,我县有关部门将与景宁方面深入开展产业、旅游、教育、卫生等专题合作,注重发挥双方比较优势,注重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实现与景宁联动、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