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网站首页  >  宁海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宁海新闻

我县着力推进文化礼堂建设

相关培训班开展

www.nhnews.com.cn      宁海新闻网    2018年07月09日 09:20:07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章莉通讯员陈凯波) 7月6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在茶院乡许民村文化礼堂开设文化礼堂建设培训班,以进一步推进今年我县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文化礼堂新建村的30余名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县文化礼堂建设工作特聘顾问蒋善学作《文化礼堂建设的资料整理和特色挖掘》专题培训。他从文化阵地的沿革、文化礼堂的涵义、“以文化人”如何建好礼堂等方面,以身边的案例,生动活泼地阐述,为与会人员进行业务指导。此次文化礼堂建设培训,旨在让各乡镇(街道)提高思想认识,明确自身建设任务,把文化礼堂建设作为当前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建设标准及自身实际,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对培训内容做到活学活用,进一步突出建设时序,倒排计划,主动对接,全身心投入创建工作。

  另据了解,近年来,茶院乡许民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挖石文化,巧妙引用石语品牌建成了“石话实说”、“石话摄说”展厅,来传播石文化,讲述山乡巨变。2017年,许民村文化礼堂被评为浙江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责任编辑: 袁慧敏    稿源宁海新闻网